May没有猫

随时会跑的挖坑手

[叶黄]考完试黄少天以为叶修要和他分手

高考后小甜饼,祝贺已经考完的人,没啥手感,随便写写......(鱼越来越多,好心虚)
被你瞒我瞒虐的心肝颤颤 写写傻白甜暖暖自己(ಥ_ಥ)




“大学多好啊,”叶修抖了抖烟头,“一切空白,从头来过。”

从头来过,从头来过。

他说话的语气不像是一个刚走完高考征程的人,而像是站在道路中途,锋芒尽敛,松开一口气,挨在黄少天的心墙边,敲了敲墙壁,黄少天拿不准他是想出去呢,还是想留下。

黄少天哑火,他身上还有狂欢夜的酒味,蛋糕糊了一点在衬衣下摆,他看了看他们一样的校服裤,心想,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穿这套衣服了。

他会有新的生活,新的朋友,他们会越来越远,可能日子忙了都A了游戏,可能身边人多了就忘了他。

叶修不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,他一直看着手里的烟,以前黄少天总是拿他未成年就抽烟来说事,高考前几天他成年了,每个人心里都压着一个千斤鼎,实在也办不了像样的生日宴,他只记得黄少天神神秘秘地说礼物早就准备好了,高考之后再给他。

说来该是讨的时候了,叶修咳了一声刚想开口,就被人打断。

“好了叶修,遮遮掩掩不适合我们,你想说什么就说吧,万一和我想的一样呢,”黄少天受不了这些哑谜,他心思直,很少绕得过叶修,干脆把话挑明来,和他想的一样——怎么会一样,他在内心狠狠鄙视自己,别真做成个怨妇似的。

“嗯?”叶修惊讶于黄少天还真能在这个档口迅速想起欠自己的礼物,心里还有些小期待,“这么直白啊?我还想委婉一点呢!”

靠,黄少天又暗骂一句,还真被他猜中了。

“那我就说了——”

“我们就这样吧!”
“上次你说的生......”

他们几乎同时开口,然后同时愣了一秒回想刚才听到的对方的话,不约而同地皱起鼻子。

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“什么你说了啥?”

声音又是同时响起,黄少天飞速国骂一个字,然后伸手朝他摊开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“你先说。”
“你先说。”

两个摊开的手掌指尖碰到一起。

“......”他们一起沉默了,一系列相同的动作在这个场合过于鸡肋,饶是黄少天也找不到不冷场的办法,他听见片刻尴尬的沉默后叶修叹了口气,伸出的手掌心顺势翻转握住他的。

“你想分手?”他语速有点快,“认真的?”

“不是,我......”黄少天看着他们交握的手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他好像发现叶修听见那话紧张了起来,“怪我啊?!你一个人跑出来抽烟,还说什么从头开始,又那么严肃,我很容易就想到你要和我分手从头开始啊!”

“我想问的是生日礼物,”叶修慌忙打断他的长篇大论,“我还以为你记得......”

“......靠。”叶修看着眼前的脑袋前倾靠在自己肩膀上,一连串的靠蹦出来,心脏突然涌起一点暖流,伸手拍拍他的背。

“我说的是和你一起从头来过,”他侧头吻了吻柔软的发梢,“遮遮掩掩的恋爱谈了两年了,大学总算能轻松一点。”

高考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,我们的路刚刚开始,世界刚刚要在我们面前真正展开,我想和你一起,一一领略过去。

“还不是你......靠,算了,能看见你那傻样,这波不亏,”误会解决,温情不过一秒,黄少天又摇头晃脑起来,“你刚才表情真是太经典了,啧啧,我应该拍下来的,永久珍藏,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我啊?我早该知道......”

“所以生日礼物是什么?”没完没了了,叶修立刻换了个话题。

“你之前游戏很想要的那个稀有材料,我给你收到了。”黄少天瘪瘪嘴。

“......就这个?”成年人的世界呢?

“你还想怎样?花了我很多钱的好不好,不要白不要!”

“咳,有人说学生年代的爱情走不了太远,”叶修见成年人的世界还很远,干脆又板起脸来。

“放他们的狗屁!”

评论(6)

热度(3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