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没有猫

随时会跑的挖坑手

黄少天到底在周泽楷回家路上堵了他几次01

校园不良paro。
还是想要评论!!





第一次傍晚。

周泽楷如常地走过学生喧嚷的街道,在分岔口和同学告别,从书包侧袋里拿出单词卡默背着。

三分钟后他把只滚了两遍的单词卡放回包里,抬头看着面前的不速之客。


少年也是学生模样,只是下巴上粘了个创可贴,用一种看着很累的姿势蹲在垃圾桶的桶盖上,校服外套扎在腰侧,露出黑色背心映衬得精瘦的,蜜色的手臂,他似乎等了有一会儿了,看见他之后抬手一抹头上的棒球帽,然后跳下来。

“嗨,下午好啊。”

周泽楷这才看清他另一只手拿着的棒球棍,掂在手上很有分量,他认得这个人,不论是校服裤明显的蓝白配色,还是那人脸上他亲手划破的伤口,他只是沉默地退后了一步,黄少天把棒球棍在手心上拍了拍,他再傻也能大概猜出这人的来历。

客套的话该怎么回答?他动了动嘴想应一声,又觉得没有必要——人家摆明是守在这儿等他的了,直接动手会更好吗?会不会不礼貌?

对面的人当然不知道他又如往常陷入社交焦虑的纠结里,只当他是还搞不清楚状况,黄少天出了名的话多,又不像电影里演的会死于话多——他的话多更加像是一种战术,但是在这个场合他不介意多解释几句。

“上个星期打爆了我队长很嚣张啊,敢不敢和我battle一场,‘枪王’?”

是了,上星期刚结束的赛事里,周泽楷的胶弹刚好在人群之外精准射晕了蓝雨核心喻文州,失去战术大脑的蓝雨团队很快溃不成军,轮回拿下他们的首冠。

周泽楷还记得在gg时黄少天的眼神,比现在这狠厉得多,他下颚淤青发肿,表情就更加不甘。

饶是如此,周泽楷也没想到他会大费周章真的来这堵他,轮回校区和蓝雨隔了小半个城,这人出现在这里着实让人意外。

思绪绕了一圈又一圈,黄少天又叨逼完了一轮,周泽楷依旧一言不发,只在他眉头要拧成死结的时候往后随手丢了自己的书包,然后从校服外套里掏出自己的枪。

“来。”他言简意赅。

黄少天的眼里几乎要肆虐出火,带着笑声朝他冲了过来,周泽楷一直站在原地看着他的眼睛,只在那球棒落下时脚底用力弹退开,膝盖上顶枪托就要砸向那个脑袋,黄少天的笑在视角里转得有些扭曲,他用一种很不可思议的姿势旋转了身体,而这显然是有所预备的——

“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要用枪体术,放弃吧周泽楷,你很快就会知道和我玩近战是一个错误!”

周泽楷跳到一边站稳,心下无语,虽然知道他能预判自己的招式很正常,但于他而言这些话实在是有点多了,每一句里还都带着自己的名字,抑扬顿挫的,他所有朋友都没这么频繁地叫过他的名字。

他拉开了一小段距离,膝袭不成抬手就开始射击,胶弹的坏处是子弹线路有时候很明显,尽管周泽楷的气枪经过改造,对付黄少天这样的角色也很难一击必杀,后者挥舞着球棒叮叮当当地打落他的子弹,又飞速朝他扑过来。

他为什么一直在笑?周泽楷心下有点疑惑,但在那带着笑意的调侃里,慢慢身体也烧起来,战意燃起,他不自觉地抿住了唇,默默多记了一次这个名字。

黄少天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