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没有猫

随时会跑的挖坑手

[周黄]超自然爱情故事

“我会死吗?”

周泽楷没想到黄少天醒来后,第一句话问的是这个,换做以前,他更没想到黄少天会说出这句话,联盟的剑圣,常胜将军,他的机甲可以从一个小星系的追捕中脱身。

“不会。”未加思考,他就做出了回答,黄少天语气里好像带笑,他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屏幕,笑声牵连的气音让横线有点轻微的波动,复而才又跳起来。

“你这什么语气啊周泽楷,就算我看不到你我都能想象到你的表情了,忍着啊,我现在可没肩膀给你靠了,不能一个人哭,我们可是做过约定的。”

黄少天没有身体了,他的身体和机甲一起在上次任务中被炸的粉碎,只剩下大脑和心脏两个部分被安全舱紧急分隔开来,同时他摧毁了敌方的能量水晶,光荣返乡。

大脑被拿去分析记忆存储,装着心脏的黑盒子就落到周泽楷手上,他们这些战士,真正重要的并不是他们自身,作为人的那部分被无限缩小,作为兵器的部分被无限扩大,就算是对于身经百战的周泽楷来说,握着盒子的手也带着颤抖。

“哎,你说,我喜欢你的部分是不是全都在那个盒子里了?你可要好好保管啊,这次真的是把心脏交给你了。”

他的语气轻松,仿佛不是从战场上下来,而是刚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,躺在周泽楷怀里懒洋洋地撒娇,不知是不是有意的说着甜得发腻的话,这些话黄少天不会刻意说,只会揉碎在日常玩笑里,看着他的眼神又带着万千喜悦。

“累不累?”周泽楷敏锐地听得出他现在的虚弱,黄少天的精神还在康复期,一下子说这么多话无疑耗了略多的脑力,他想贴上那台机器,又知道黄少天现在没有知觉,感觉不到他的触摸,只能语言上安抚。

“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,虽然我现在没有肚子,”大脑沉默了会儿轻笑起来,“说太快了有点晕,不过我不想休息。”

你现在也没有嘴说话,周泽楷腹徘,这只是临时连接你脑电波的设备,发出的声音都是电子声。

“周泽楷,我问个问题你不要生气啊,如果我......”电子声传播不出太多情绪,周泽楷只能从语速快慢中品出一点,黄少天没有把话说下去,但其中意思两人都已明了。

“......拿着你的心脏。”周泽楷回答,清楚地分辨出声音晦涩,“去找你。”

他知道联盟正在做一个实验,将大脑中知识储备与情感部分分离,将情感波动压到最低,实验一次一次接近完美,谁也不知道他们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,一次一次的身体改造,每一寸肌肉都精细计算,黄少天现在还能保存着对他的情意,等他的新身体做出来之后......

那是之后的事了,周泽楷将空盒压在胸口,出发的时间已到,他向黄少天告别。

两颗心脏在他左胸腔中极平静地跃动着,他在进入驾驶舱前,将早已准备好的文书发送给了上级。




没了。
周泽楷是想用这一次任务向联盟证明作为人类的感情反而能让“兵器”更为强大。
失去你很痛,保护你很耗力,但是我无法放弃相爱的权利。

评论(4)

热度(67)